与骁.

【启副】浮尘.


【虐】

他熄灭手里的烟,天空泛着鱼肚白,他看了一眼院子里的大佛,转身回到房间

这是他的小副官离开的第16天,张启山依旧很伤心,他已经有了新的副官,新的副官做事也是完美的不可挑剔,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张启山就是不喜欢

小副官离开的那天,张启山一遍遍告诫自己不能哭,可是什么也没有用,他哭的很伤心,可以说是撕心裂肺,雨水混着眼泪流进嘴里,说不出的味道是酸心、是苦涩

他离开的第一天,张启山把自己关在房间偷偷的流泪

他离开的第二天,九门的人来相劝

他离开的第三天,张启山终于肯走出房间,可是却又去买醉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

...

后来张启山的生活回归了正轨,看着书桌上的照片,是他和小副官的合影,他还记得小副官看见照相机时好奇的表情,还有那被闪光灯吓到的小模样

可是,什么都回不去了,说的再多,做的再多,也都无力回天

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只可惜这一错过就是一辈子

张启山不止一次的跟二月红提他的后悔和遗憾

他很后悔为什么要去,明知凶险万分却还执着要去,看着他倒在自己的怀里,那种心痛有几人懂

他也很遗憾,他知道的小副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他的张夫人,可是终究没有那个福分

其实张启山打算出了这斗就求婚的,可为何他的小副官就偏偏折在了斗里,藏在衣服里的红玫瑰依旧娇艳,只可惜交付的性质变了

原本那是求婚的玫瑰,为何变成了祭奠

有人曾经跟张启山说他的命太硬了,别人和他在一起会被克死,张启山从来不信这个,直到他看着他的小副官在他的怀里一点点的闭上眼睛

真的是怪我命太硬?

“佛爷说什么都对”

“跟佛爷在一起百无禁忌”

“佛爷最大”

“佛爷...”

张启山他恨,他恨自己命硬,他恨自己愚钝,他恨一切的一切

好好活着只剩心如死灰,只留一捧黄土两行泪

睡梦中张启山朦朦胧胧的似乎看见他的小副官从远方走来,坐在他的身边,头靠着自己的肩膀,就像曾经一样

“日山,是你回来了嘛”

“佛爷...”

“日山,我不当什么狗屁佛爷了”

“...启山,你要好好的活,只有这样我才能快乐”

“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嗯...”

张启山睁开眼,他的小副官并没有回来,他依旧是佛爷,他的小副官再也回不来了,而他要做的只是好好的活,因为那样小副官才快乐

张启山脱从衣柜里拿出那套崭新的西装,坐在镜子前,带好领带,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良久才起身走出门去

吃过早饭的张启山翻看着报纸,墙上的钟敲了9下,张启山拿起外套,抓起桌上的玫瑰走向外面

张启山来到小副官的坟前,将玫瑰放下去,慢慢坐下,泥土粘在西服上,他并不在意,头靠墓碑,笑着

“我来看看你,想我了吧...”

有些人,不爱是一生遗憾,爱了就一生磨难

不知道坐了多久,张启山脖子有些发酸,站了起来,掸了掸泥土,站了起来

“下次再来看你吧”

张启山转身离开的时候手微微颤抖,起风了,该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张启山便跑到齐铁嘴的家里,把刚起床的齐铁嘴着实吓了一跳,看着张启山微红的眼圈,摇了摇头

“佛爷,这是怎么了,一大早上...”

“八爷,能不能帮我做些纸扎烧给副官”

“这好端端的为何...”

张启山红着眼圈,看起来很憔悴,惹人心疼,他抬头看着齐铁嘴,竟然留下了眼泪,齐铁嘴心咯噔一下,拍了拍张启山的肩膀,递过去一张擦眼泪的纸

过了很久,张启山擦干眼泪,起身要走,出门的那一刻,回头看着齐铁嘴说到

“我梦见下面有人欺负他,劳烦八爷做些兵器保镖替我保护他”

齐铁嘴看着出了大门的张启山,叹了口气,转身回了卧房

张启山出了齐铁嘴的家,抬头看着太阳,眯起了眼,嘴角向上翘起,那是微笑的模样

“别怕,有我保护你”

说不出的话叫心事

留不住的人叫故事

-----END.

碎碎念

喜欢作品就点个红心心

喜欢就关注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