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骁.

【启副】一里烟花十里尘

碎碎念

说不上甜,也说不上虐

反正就那样

看吧

-----

“我要成婚了”

“我知道”

“假若你不愿意,我悔婚便是”

“属下不敢”

张府上下忙的不可开交,明日便是佛爷娶妻之日,娶得便是北平新月饭店的千金,长沙城都传遍了这消息,郎才女貌的好不羡慕

副官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看着外面的月亮,心里苦涩顿开

“终究要来了吗”

他想不起来了,他和佛爷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他想不起来了,他和佛爷四目相对时的怦然心动

他想不起来了,他和佛爷缠绵时佛爷的温柔

佛爷告诉他和二爷去北平求药,可为何带回了尹新月

“副官睡了么,佛爷请你过去”

“我知道了”

张副官起身拿起帽子,带好,出门走向佛爷的书房

张副官进去的时候,张启山正背对着门,站在窗前

秋日的晚风凉凉的,张副官打了个哆嗦,看见张启山只穿单衣站在窗前不免有些担心,拿起外衣披在张启山的肩膀上

“日山,你来了”

“佛爷,小心着凉”

张启山转过身来,抓住张副官得手,看着他

就这样四目相对良久,张副官刚要说话,张启山一拽,副官就这样倒进他的怀里

张副官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如果可以这样一辈子

“我要成婚了”

“我知道”

“假若你不愿意,我悔婚便是”

张副官从张启山的怀里起来,看着张启山,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属下不敢”

张启山看着跪在地上的张副官,也没去扶他,缓缓的转过身,看着窗外

“很晚了,回去睡吧”

“佛爷,属下有一事相求,愿佛爷成全”

“说吧,无论什么我都答应你”

“佛爷成婚之后,请允许属下回东北本家,可好”

张启山攥成拳头的手越发用力,良久才松开

“好,我答应你”

“属下谢过佛爷”

张启山听见关门声后愣了很久,脸庞流过的是泪水

第二日便是成婚日,老九门都来了,加上佛爷一些好友,声声祝贺好不热闹

张副官站在门口接迎宾客,心中万般苦涩却也无人知晓,看着远处走来的八爷和九爷,艰难的扯出一丝微笑

“八爷,九爷你们来了”

“哟,张副官你表情怎么这么难看,你家佛爷成亲你不应该高兴吗”

“八爷说的哪里话,佛爷成亲,我自然开心的不得了”

解九爷看了看张副官,摇摇头,拽着齐铁嘴走向里面

“诶诶,九爷你拽我干嘛”

张副官看着宾客来的差不多了,便也走了进去落座

张副官看着今日的佛爷,心里苦涩顿开,眼角微红

“佛爷,为何此般对我啊”

张启山提尹新月挡了不少酒,有些上头,一瞟看见角落里喝闷酒的张副官,端着酒杯走了过去

“张副官怎么一个人喝闷酒,来我敬你”

“佛爷...”

张副官看着拿酒杯的张启山,天知道他多想扑进那人怀里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可他终究无力回天

“副官,一敬你多年陪伴忠心耿耿”

“副官,二敬你和我这么多年的....感情”

“副官,三敬你对我张启山的狠心”

三杯白酒下肚,往日感情飘无

婚姻依旧在进行,二爷为佛爷的婚礼开嗓,在台上咿咿呀呀的唱着戏

张启山敬完酒后转身离开,可曾看见张副官的泪流满面

后来,张副官回了东北本家,长沙城里的人再也没在佛爷的身边看见过张副官

张府的人不知道张副官为什么会走,更不知道为什么张副官走的那天佛爷为什么不露面

张副官走的那天阳光很暖,火车鸣笛的那一刻,张启山从火车站的角落里走了出来

他与坐在火车窗边的张副官四目相对,张启山笑着摆了摆手

张副官笑了,漏出两颗小虎牙,手里拿着佛爷偷偷放在他包里的糖

火车缓慢的前行这,张副官拉开窗户,抓住跟着火车往前走的张启山的手说

“君勿念.”

“愿平安.”

----END


评论(4)

热度(51)